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到淮南再添快速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5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7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部门获悉,合肥北向出城口道路合水路下塘至朱巷段建设工程下周将开工建设,全长约23公里。预计2016年底,合水路全面竣工通车,合肥往淮南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据介绍,此次开建的工程是合水路下塘至朱巷段全长约23公里,双向六车道,按城市Ⅰ级主干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32米,穿城镇段采用主线+辅道+人行道的城镇横断面形式,主行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和照明等内容,工程造价约3.6亿元,工期约18个月。目前,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及工程检测等招投标工作已全部结束,各参建单位已陆续进场。

  据了解,合水路南起双墩镇新兴路,途经下塘、朱巷、左店等乡镇,终点至水湖镇,全长53.5公里。其中双墩镇新兴路至下塘工业园区15.5公里路段已于2013年底建成通车。

  此次建设的下塘至朱巷段全长约23公里,分三个标段实施。剩下的左店至水湖段计划年底组织建设,预计2016年底全面竣工通车。建成后的合水路不仅是合肥通往淮南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更重要的是沿线百万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王有贤 胡建松本报记者 吴奇)

  ■相关新闻

  明珠大道 拟西延1.1公里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市明珠路将向西延伸,计划连续下穿合武铁路、合安九高铁,最终在齐云路以东接入明珠路,全长约1100米。目前工程设计项目正在进行标前需求公示。

  据悉,本次拟建明珠大道西延以双向4车道连续下穿合武铁路、合安九高铁、书箱路、棋石路,最终在齐云路以东接入明珠路,全长约1100米,同步实施集贤路双向六车道上跨明珠大道桥梁一座。其中涉铁段由铁路相关单位设计。工程总投资约1.56亿元,设计费预算460万。

  (王有贤 胡建松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