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合肥人收入增速跑赢GDP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2:5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合肥人的收入和GDP哪个增长更快些?昨日,来自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的研究数据显示,居民的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了GDP。

  最新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表明,2015年一季度合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33元,安徽全省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190.1元。合肥人的收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收入1446、2343元;增长11.7%,比全国、全省高2.3、1.6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GDP)115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数据表明,合肥居民收入跑赢GDP同期增速。

  业内专家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是一大亮点。“尽管不是每个人都会明显感受到收入提高了,但是总体上显现出政府大力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以及努力扩大就业等措施有了成效。”

  (本报记者 吴奇/文 何姗姗/制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