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29: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拉萨8日电】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简政放权、削减审批、降低门槛的政策落地,西藏自治区市场主体迅速增加,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808户,注册资本568.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59%和163.8%。雪域高原正迎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新机遇。

  最新数据显示,西藏新增市场主体户均注册资本302.02万元,同比增长38.82%。西藏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98万户,其中非公有制经济达到14.35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的95.79%。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局长李迎春介绍,去年以来,工商部门出台了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试点“三证合一”“先照后证”等制度。另外,还下放登记权限,除上市股份公司和外商投资公司外,其他企业可就近到辖区工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清除了影响市场主体创业兴业的“绊脚石”,充分激发了大众创业热情和市场创新活力。

  西藏市场主体数量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以新增市场主体为例,当地第一产业户数和第二产业户数分别占全区市场主体比重的5.3%、10.83%,第三产业户数为15774户,占全区市场主体比重的83.87%。

  西藏私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日益突出。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西藏新增私营企业3840户、注册资本439.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42%和195.1%。私营企业规模实力增强,户均注册资本1144.56万元,同比增长49.7%,是全区市场主体户均注册资本的3.79倍。(刘洪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