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万元存款失踪掮客竟是银行职员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32: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周

  “存折上明明显示有3000万元,账上的存款却莫名不见了。”最近一段时间,江西南昌市黎萍一家人寝食难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存折一直放在家中,好端端一大笔钱怎么就离奇失踪呢?

  黎萍说,一年前,她的堂哥经老乡刘某的介绍办理了一笔银行“高息揽储”业务。堂哥调集了其公司3000万元的现金,用她的身份证开户将这笔款项全部指定存储到了某银行浙江江山市支行青湖镇储蓄所。双方约定:存满活期一年,一年内“不准提前支取、不得对外抵押和担保”,一年后即可取回。然而,3个月前,当黎萍和堂哥赶往该银行网点取款时,却惊讶地发现存折里根本就没钱,3000万元存款不知去向。

  自去年2月起,刘某开始找到其堂哥,说其表弟徐某在浙江很熟,了解到某银行江山市分行有高息揽储业务,急需数千万资金放贷,并对其堂哥说:如果存3000万元到该银行,银行在支付一年活期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承诺每月另行补贴2分利息给储户,但这高息揽储的存款不能存定期,因为银行运营成本太高,一年存期内不得提前支取、不得用存款对外抵押或担保贷款。

  “刘某一再信誓旦旦地说‘绝对是该银行的高息揽储业务’。因为刘某的身份还是某商业银行江西省分行的一名职员,我们几年前就认识,考虑到钱是存入银行可以确保安全,一年后即可取回,所以我就听信了他们的说辞。”如今,面对拿不回来的巨额本金,黎萍的堂哥追悔莫及。

  实际上,3000万元一存入银行随即就被转走了。去年3月19日上午到账的第一笔1000万元存款,当天中午被汇入杨超法的银行卡账户;次日上午第二个存折到账的1000万元,当天中午也被汇入杨超法的同一银行卡账户。而黎萍的第三个存折账户上的1000万元存款到账后,也于当天中午被汇入林涌的个人银行卡账户上。林涌将1000万元取出后于第二天(即2014年3月21日)便将收款银行卡予以销户。

  黎萍说,此前她对所有的转账情况毫不知情。案发后,刘某始终否认是这笔“高息揽储”业务的“介绍人”,他称只是叫表弟徐某陪同去办理,是因为他比较熟,他本人没有去过江山,也与杨超法和林涌不认识,该业务与他并无关系。徐某则称,他知道高息揽储业务风险较高,提醒过黎萍不要乱签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