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普食品安全万里行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2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强调,此次举办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他指出,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既需要法律、监管、市场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理,也需要社会公众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媒介素养,正确认知食品安全问题,理性对待食品安全风险,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参与社会监督。

  活动现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启动了“科普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主题活动,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及时的在线购物科普信息服务,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正式开通了“食今不昧”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有关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的科普信息,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破解食品安全谣言;开设“食品安全科学沙龙”,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与现场观众共同讨论了“不消化的方便面”“黄曲霉毒素风险”“农残超标草莓”“食品添加剂”“转基因”等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