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6家福建上市公司56家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32: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牛市时手中股票停牌可能错过蒸蒸日上的行情,但在大盘下跌时手中股票停牌,对股民来说或是件幸福的事。昨日上午一大早,不少福州股民在证券营业部打招呼不是“早上好”,而是“你的股票停牌了吗”。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昨日A股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超过了1000只,占比超过1/3。其中福建96家上市公司,停牌的就有56家。

  昨日,东百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从8日起停牌。记者昨日统计发现,福建板块的上市公司有96家,到本周二停牌的股票还不到30只,昨日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增至56只,超过福建上市公司的一半。

  处于停牌状态的闽企包括富春通信纳川股份美亚柏科易联众三维丝海欣食品雪人股份蒙发利日上集团*ST元达安妮股份合兴包装游族网络三钢闽光冠福股份浔兴股份众和股份阳光城平潭发展华映科技银润投资贵人鸟实达集团等。

  从新近停牌或延期复牌的公司的停牌事由来看,多为筹划重大事项。其中大部分公司并未披露停牌具体原因。比如富春通信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可能对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对外投资事项。阳光城的停牌事由是正在筹划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相关事项。

  停牌不是我省独有。昨日两市停牌的A股股票超过1000只,达到1300多只,占A股上市公司股票总数的1/3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除本就有资本运作计划的公司外,部分公司选择停牌有避免股价非理性持续暴跌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