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发展需要“精准化”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33:4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温度低了,自控系统将自动给其加温;温度高了,降温系统就会自动开启;水分含量低,大棚内的滴灌系统会自动打开;不需要阳光时,就把遮阴系统打开……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种精准化的农业生产方式,已在南昌凤凰沟变成了现实,这标志着南昌已迈入了智能农业新时代。

  眼下,热门的“互联网+”理念植入现代农业,过去全凭经验和感觉的农业传统耕种方式,比如浇水、施肥、打药,如今正向生产管理定量化和精确化转变。显然,以前只凭经验施肥灌溉的耕作方式,不仅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也对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构成严重威胁,而依靠互联网技术,不仅使种养殖变得更加科学、精确,也大大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使农业走上了一条智能化、多样化的发展道路。因此,善于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技术优势,促进我市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唯有加快推动“互联网+”与现代农业深入融合,实现农业生产过程的精准智能管理,才能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提高农产品品质,促进我市农业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开辟了精准农业时代,但如何实现其既“接地气”又“聚人气”的目标,则需要在网络技术和人才培养上多下工夫,让更多的农业互联网人才喷涌而出,从而使“互联网+农业”更好地推动我市农业发展实现“接二连三”,让更多农民从中得到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