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中小微企业试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33:4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邓妍 记者 万晓霞) 记者昨日获悉,南昌中小微企业正式启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我市将探索实施中小微企业集合债发行,力争通过五年(2015-2020年)时间,使全市100家试点基本形成现代企业制度,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据了解,试点企业将从成长性较好的“专精特新”企业中选取,企业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研发能力强、科研成果转化率高、商业模式新。试点企业产品须符合国家产业方向,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制造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时,近年来成长较快且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具有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意愿和保障的企业也符合推荐要求。

  我市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从市本级财政“全民创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的资金,用于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诊断、挂点指导服务、评价、培训等(试点企业免交费用)。试点期间,中小企业专家服务团(创业导师团)将派出专家到试点企业挂点服务,指导试点企业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我市将优先安排市本级相关专项政策或专项资金进行鼓励支持,并优先申报上级政府的相关项目。同时,优先安排试点企业管理人员到南昌创业大学免费系统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