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研讨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2: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中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丁俊发、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报告(2014)》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介绍,《中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发展报告(2014)》以北京、深圳、上海、重庆等8个城市为调研对象,对这些城市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流通网络、流通企业以及农产品物流等4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总结。报告提出,我国城市农产品流通呈现如下5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农产品在城市商品流通和居民消费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第二,农产品流通组织化程度逐步提高,各类市场主体逐步壮大。第三,农产品流通节点功能、层级分化趋势明显。第四,城市农产品流通呈专业化、连锁化、网络化布局。第五,生鲜电商与传统农产品流通网络并行。(吴 锋)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