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发射探空火箭测试空间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7-09 02:31: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7日电 (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7日宣布成功发射一枚“黑雁IX”探空火箭,其携带的仪器用于测试空间技术。

  美国东部时间当天早晨6时15分,携带两个空间技术测试项目的“黑雁IX”探空火箭,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瓦勒普斯岛基地发射升空。发射约10分钟后,有效载荷按计划从约331.5公里高处坠入瓦勒普斯岛外约263.9公里处的大西洋海域。

  两个测试项目之一为艾姆斯研究中心“亚轨道空气动力再入试验”的“外构刹车”飞行测试,用以测试在极高速度和低气压状态下类似降落伞的新型“外构刹车”技术。这种技术被认为有可能应用于国际空间站返回货运飞船。另一个是格伦研究中心的“径向核心散热器”项目,采用了可应用于放射性同位素电力系统的新型散热技术。

  美航天局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两个测试项目的数据接收正常,有效载荷不会回收。该局还计划于8月11日早晨从瓦勒普斯岛基地发射另一枚亚轨道探空火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