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股市全线下挫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太股市7月8日收盘出现全线下跌,外围市场上希腊危机担忧情绪蔓延,加上本地区市场避险情绪渐浓,使市场行情受到打击。

  日本股市当日下跌并创逾一年最大跌幅。市场担心中国内地股市持续下跌恐冲击中国经济,对有中国业务的日本企业造成伤害。建筑设备制造商小松制作所和日立建机分别下跌5.8%和4%。日经225种股票指数收盘时下跌3.1%,跌至七周低点19737.64点,为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东证股价指数跌3.3%,创约一年半最大跌幅。东证股价指数创下两个月收盘低点1582.48,成交额放大至3.39万亿日元,较过去一年的均值高出约45%。日经股指期货近月合约的成交量也触及近六个月以来最高。

  中国内地股票市场上,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银行股护盘下两市跌幅收窄,但午后两市疲弱,震荡下挫,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幅度高达5.9%,报3507.19点,深圳成指下跌2.94%,报11040.9点。创业板则微幅上涨0.51%,报2364.05点。

  香港股市上,恒生指数也出现低开,并震荡走低,午后继续下行,在接连两日大幅下跌后,收盘时恒生指数再度暴跌1458.75点,勉强守住23000点,跌幅达5.84%。当日恒生指数最多跌2139点,创下盘中交易单日历史最大跌幅。蓝筹股除交通银行逆市拉升外,其它全部收跌,金融股再次成为重灾区。

  据报道,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强调,香港经历过类似波动,有能力、经验应对目前的市况,当然首要目标是确保市场顺畅运作。香港证监会对券商进行的压力测试尚未发现问题,证监会方面将继续跟进,加强市场监管,港交所则将继续加强风险管理,确保交收、清算顺畅进行。他同时呼吁投资者保持冷静,提高风险意识。

  台湾股市当天收盘时也重挫近3%,创逾三年单日最大跌幅。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盘报8976.11点,下跌幅度为2.96%。分析师表示,台股下跌主要受亚股全线下跌、希腊危机未见缓和以及台湾6月出口数据明显劣于预期拖累。台湾证券交易所周三资料显示,外资及陆资在台股大幅卖超154.11亿台币,连续五个交易日卖超共计300.65亿台币;上交易日为卖超2.57亿台币。

  亚太地区其他股市也均出现下跌。澳大利亚股市周三跌2%,除了本地区市场疲弱以及对希腊能否与债权人达成纾困协议感到怀疑外,美元贬值以及铁矿石价格崩跌也对股市下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澳大利亚指数收跌111.9点,至5469.5点。该指数本月每个交易日的波动幅度均超过1%,反映出市场心态日益浮躁。自年初以来该指数仅涨1%。

  韩国股市周三收跌逾1%,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不安情绪引发外资在此间市场倒货。韩股综合股价指数收低1.18%,至2016.21点。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4.3%,创2013年6月25日以来最大四日百分比跌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