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业非标准住宿成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05: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8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去哪儿网旗下独立品牌去呼呼协办的“非标准住宿研讨会”在北京举办,率先在行业内定义“非标准住宿”概念,并为“非标准住宿”行业研究成立专项课题小组。

  “非标准住宿”定义为:有别于传统酒店,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为旅游度假、商务出行及其他居住需求消费者提供的除床、卫浴外,更多个性化设施及服务的住宿选择。包括客栈、民宿、公寓、精品酒店、度假别墅、小木屋、帐篷、房车、集装箱等。非标准住宿产品具有房源更分散、单点房源量较少、单个房间产品更个性化、经营主体多元化、提供个性化设施及服务、相对依赖互联网+的特征。

  去呼呼的创始人兼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张泽表示,与传统酒店不同,非标准住宿的主要客源是那些热爱生活、追求个性化、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85后。他们对于住宿的需求已经不只是停留在洗个澡、睡个觉的阶段,他们希望每次出行经历不同的体验、看到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住宿氛围。在市场和消费需求日渐成熟的今日,去呼呼发力非标准住宿领域,在争夺激烈的酒店领域另辟蹊径,开辟了一片住宿业的蓝海。

  根据艾瑞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酒店市场规模达632.5亿元,同上一年相比,增长28.0%。艾瑞咨询认为,在线住宿市场发展已经较为成熟,未来市场增长幅度较为稳定,为未来非标准住宿市场的快速渗透奠定良好市场基础。(刘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