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外地牌车辆销量减两成 车牌竞拍难度或增大

  • 发布时间:2015-07-08 21:13: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市民对广州“限外”的呼声越来越高,上外地牌的车主大幅下降。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自相关部门对外称发布“广州随时启动限外”消息后,买车后上外地牌的车主锐减两成。有业内人士预测,本月广州车牌竞拍价格或突破3万元。

  上外地牌照车辆减两成

  随着专车市场的不断扩张,广州交通拥堵指数近两个月翻倍上升,不少广州市民建议广州限外,一些相关部门也于上月27日透露了广州随时启动限外的消息。消息一出,对广州车市造成很大影响。“以往,如果我们每月卖100辆车,至少有30辆选择上外地牌照。”广州芳村一4S店销售经理说,但自“广州随时启动限外”消息传出后,上外地牌照的车辆减少了近两成。“如果真的启动,仅存的一成也将消失。”

  记者走访发现,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及自主品牌不少车商都称,自广州限牌以来,三四成的消费者买车后都选择了外地牌。

  车牌竞拍难度或增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担心广州随时启动限外而放弃上外地牌的消费者中,有部分准备参与本月摇号,还有部分则准备加入到车牌竞拍大军中。为此广州不少车商分析预测称,本月车牌的竞拍价格或达3.1万元左右。“每个月都会有一些车主要求我们店替他们竞拍车牌,这个月准备参与竞拍的车主比上个月多了4位。”番禺大道一进口车商称。

  “之前我们都是看竞拍历史数据和当天第一轮的竞拍均价来预估第二轮竞拍价格,这种方法在5月及此前的竞拍中屡试不爽,但6月份我们再用此方法来帮客户拍牌时则全军覆没,6月底又传出限行随时可能启动,这为7月车牌竞拍又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因此估计7月车牌竞拍价格会在3万元以上。”东风雪铁龙一张姓车商建议消费者,在第一轮竞拍时最好比底价多出几百元,如果没拍到,第二轮竞拍时则最好在第一轮的竞拍均价基础上,再加千元,这样竞拍的成功几率就会大很多。

  事实上,受深圳限牌及广州明年1月1日实施国五排放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广州车牌价格自今年年初起便一路狂飙。有数据显示,上月,广州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为26000元,平均成交价为27672元,较上个月的涨幅是28.7%。这是自今年以来,广州车牌竞拍均价连续第6个月上涨,与今年1月13137元的成交均价相比,暴涨110.6%。记者了解到,参与竞拍者既有无车一族,而拥有外地车牌的广州人也不少。广州市民近期来对粤A车牌需求的急切程度,可见一斑。

  公务员购车占比超三成

  广州车改推动市场刚性需求

  公务员购车

  占比超三成

  近日,广东车改为车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务员购车大潮来临。“这段时间买车的公务员还蛮多,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占比已经超过30%。”广物东本店一名市场负责人表示。

  除上述车商之外,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一些品牌车商也透露称,近段时间公务员购车群体占各店总销量的两到三成。

  市场人士指出,与其他区域相比,广东受车改政策的推动,市场新增了部分刚性购买力。这对于部分经销商而言是较大的利好,能稍微缓解大环境带来的冲击。

  “其实,单位对车辆已经封存,以便实施车改前的准备工作。不如干脆买辆车既可满足工作需求,平时也兼顾家庭使用。”准备购置一辆B级轿车的李先生表示。这段时间车价优惠对他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按照广东省车改推进时间表,6月底第一阶段全面收官,也就是省直机关将全面完成车改任务。9月底完成第二阶段,各地级以上市完成车改。今年年底前完成最终第三阶段,各乡镇地区完成车改。(张爱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