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成南极第四大客源国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3: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携程旗下顶级旅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发布的《2015中国人南极高端旅游报告》显示,南极旅游的主力人群为以资产在千万元以上的富裕阶层为主,近八成高端游客偏爱舒适度较高的高端南极路线,银海邮轮被评为最受高端客群偏爱的邮轮品牌。

  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IAATO)发布的2014~2015年度数据显示,中国年度赴南极游客人数为3042人,仅次于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是南极第4大客源国。这一数字是2011~2012年度的4倍,2012~2013年度的1.5倍。

  那么,到南极的游客是哪些人呢?《2015中国人南极高端旅游报告》对500位高端旅客以及业内专家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超过九成中国高端客人有到南极旅行的意愿。现有“南极客”的平均年龄在48岁,男女比例较为均衡,为5.3:4.7。私人企业主、企业高管、投资人及其家人是南极旅游市场的主力,其中34%的南极游客已经退休,最年长者74岁,最年轻的12岁。国人游南极最常选择的旅伴为:夫妻/情侣、亲子、子女送父母出游以及与友人同行。亲子出行比例逐年升高。

  报告还显示,大多数高端客群表示,南极为一生一次的体验,不会反复前往。但也有三成到过南极的高端客人表示还会再到南极。另外,部分去过南极的游客表示,会把北极纳入旅行计划。国内南极旅游专家表示,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加剧,南极几乎“一年一个样子”,呼吁有实力的中国客人尽早前往南极。

  何时为最佳出游时间?南极旅行专家表示,每年的10月至次年2月是南极的夏天,大部分邮轮都在此期间开设航线。春节期间是中国高端客群最理想的南极旅游时间,其次是元旦前后。去年春节期间,南极邮轮舱位中国人占到半壁江山。理由是“春节拥有7天假期”“想在南极庆祝不一样的春节”。

  目前,到南极旅行方式一般分为两种:顶级邮轮登岛和专机直飞南极。中国客人在南极停留的平均天数为7.6天,心理价位平均值为19.6万元。

  中国高端游客认为,南极最吸引人的是“独特的自然景观”,其次是“罕见的动植物”以及“刺激的行程挑战极限”。在南极诸多体验项目中,企鹅探访、冰海漂流、追逐鲸鱼点是最受欢迎的三大项目。“银海邮轮”被评为登岛体验度最舒适的顶级南极邮轮品牌,其次为“世鹏邮轮”“庞洛邮轮”和“直飞南极海洋新星号”。

  此外,报告认为,假期问题是高端客群出行南极的最大阻碍,受“环境和身体因素”以及“预算不够”制约很小,不到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