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00多岁古莲子静待花开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3:0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再次到来。从今日开始,一直到8月21日,其间市民都可以到植物园参加赏荷、品荷叶茶、荷花摄影、咏荷书法绘画展等活动。

  宝石蓝水莲 世界上难找

  荷花是合肥植物园夏季的主打花卉。今年在合肥植物园的游园赏荷区、荷花珍稀品种区、睡莲及水生植物区、水景园、三叠泉及磬园、艺梅馆、荷花生产基地等150多亩的水陆地域上,将陆续展出荷花、睡莲260多个品种、共3000多盆,是市民夏日赏荷的好去处。

  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白色、橙色的水莲在植物园随处可寻,但宝石般蓝色的水莲非常少见。此次来自台湾的九品香莲也将面见市民,花开后还有一种沁人的香味。

  据悉,九品香莲花朵硕大,一般花的直径30厘米之上,花色鲜艳美丽,有金、黄、紫、蓝、赤、茶、绿、红、白等九大色系,深浅不同有数十种之多,更有较强耐寒性,一年四季全年开花。每一个花色有不同的花香及味道,由轻香到浓缩芳香,经120摄氏度高温杀菌烘培,可做成香莲茶。

  600岁古莲子 培育成功待花开

  有600多年历史的宋莲在合肥市植物园播种成功,藏在温棚中,目前已经长出六七片叶子,只等开花。这个古莲子来自北京植物园,到合肥来并没有不适应庐州环境。

  为何能历经百年?专家介绍说,莲子是植物界的长寿种子,因莲子外层果皮精巧致密,空气和水分不易进入,因此可以保存千年,一旦满足条件就可以萌发。

  这个夏天除了欣赏荷花的接天莲叶无穷碧之外,游园会期间合肥植物园还将举行荷叶茶赠饮、“小菜鸟”学观鸟、科普夏令营、“探秘植物园”越野定位竞赛、“夏日荷香”摄影、“大家咏荷”书法绘画展览等围绕荷花的系列主题活动,深入了解荷花的美丽与奥秘。

  宇胜 本报记者 杨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