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巢湖“大风车”一年发电超亿度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3:0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合肥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民生活用电量今年保持着较快增长。

  7月6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2015年上半年合肥地区全社会用电量总计1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多项用电指标均有增长,反映出合肥经济发展“健康度”良好。

  用电量指标“检验” 合肥经济健康度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0.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增长最快;第二产业用电量6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其中工业用电量5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第三产业用电量29.3亿千瓦时,2014年同期2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

  供电公司的专家指出,从合肥地区用电量各项指标持续保持平稳增长可以看出,在全国宏观经济形势偏紧的情况下,合肥经济形势相对较好,农业、工业、服务业的用电量纷纷增加,反映出合肥发展稳定朝前走的态势。

  此外,像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1.4亿千瓦时,2014年同期为1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0.9%。专家认为,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口的快速增加以及合肥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是促使居民生活用电量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巢湖边“大风车” 一年发电超过亿度

  此外,记者还从安徽省能源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建成风电装机102万千瓦,开工在建70万千瓦,开展前期工作约150万千瓦,全部建成总投资约260亿元。今年上半年发电量约1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近60%,风电成为全省继火电、水电、生物质发电之后的第四大电源。

  2011年5月,安徽才实现风电的零突破。如今,按全省2014年年人均生活用电量385千瓦时测算,上半年风电发电量已突破10亿千瓦时,相当于为约260万人提供了无污染的清洁能源。其中,合肥的“山地大风车”——巢湖观湖风电场66台机组一年发电预计能超过一亿千瓦时,在经济开发和环保上都带来巨大的效益。

  今后,安徽会开展风电开发“十三五”专项规划研究,争取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上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