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江浮古影视基金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0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夏晓伦)如今,中国电影票房持续高速增长,民间资本不断通过影视基金涌入影视产业。7月7日,资本与影视又结上一门亲事,上海通江投资集团与浮古集团联合成立“通江浮古影视基金”,基金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1亿元人民币,通江旗下合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这只基金的主要发行平台。

  通江浮古影视基金发布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浮古汇”举办,活动邀请到通江集团董事长张保国、合星财富CEO杨东、浮古集团董事长高鹭、浮古娱乐CEO潘婷、著名导演陆川等莅临现场并致辞;另有担任本次基金宣传大使的著名演员潘粤明和担任本次基金梦想大使的著名演员黄奕现场献上祝词。

  据悉,通江浮古影视基金将汇集中外100名优秀编剧、100名优秀导演和100位优秀演员,进行强强联合。这只基金将把靶心完全定格在内容,打造整合IP+制作+商务+宣发+衍生品的全产业链影视投资基金。

  通江集团董事长张保国表示,通江浮古影视基金凝聚了通江投资集团与浮古娱乐双方雄厚的实力及资源优势,将致力于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以打造中国最强影视基金TOP10为发展目标。

  合星财富CEO杨东表示,合星财富作为一家综合性财富管理机构,伴随着通江浮古影视基金的成立,将适时推出创新性的“星影视”产品。合星财富的客户可以通过合星财富投资电影,并分享影视产业带来的投资收益。

  浮古娱乐CEO潘婷表示,2015年将是通江浮古影视基金投资与发酵的一年,投资的项目包括与中影、梦想者电影、环球艺动影业、乐视影业共同出资的大电影《鬼吹灯》一和二两部,第一部将在今年10月国庆档与大家见面;另外,我们还将启动秦海璐领衔主演的大型电视剧《女人花似梦》。事实上,通江浮古影视基金在近一年的筹备过程中,已储备了近20个优秀的影视项目。

  事实上,如今中国电影票房每年以30%的增长速度火爆增长,加上国内影视企业和投资机构项目运作的日臻纯熟,大量的民间资本正通过影视基金不断涌入,通江浮古影视基金的成立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