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MERS和希腊债务危机导致韩经济风险增大

  • 发布时间:2015-07-08 12: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8日发布《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指出,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的影响,一度呈现复苏态势的消费、旅游和休闲等服务业再陷低迷,且希腊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加大,导致韩国国内外风险因素增多。

  5月,韩国因车辆燃料等非耐用品销售增长、家电等耐用品销售减少,零售销售与上月持平。在MERS的影响开始显现的6月,零售销售出现下滑。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发布的数据,6月百货商店和平价店销售额分别同比减少10.7%和9.7%,汽油和柴油销售减少2.9%。

  6月,在韩国金融和外汇市场,受希腊局势不确定的影响,债券利率提高,韩元贬值,韩元对美元、日元汇率双双上升。绿皮书还指出,虽然就业形势趋稳,但在国际油价低位运行、居民消费价格走低的背景下,出口低迷阻碍生产和投资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