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日本国安局局长会见俄高官 给普京访日铺路

  • 发布时间:2015-07-08 1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7日在莫斯科的酒店内与俄总统普京亲信、俄联邦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会谈。

  日媒称,为了给普京年内访日铺路,双方围绕领土问题及扩大经济合作等进行了磋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普京6月24日通电话,确认了普京年内访日的方针。两国正在就此推进工作层面的调整,本月3日,双方在莫斯科举行了外务局长级磋商。据分析,双方在当天的会谈上就加快访日准备进行了协调。

  由于帕特鲁舍夫是普京的亲信,日方对此次会谈极为重视,认为可以详细介绍安倍的意向。会谈持续了3小时45分钟,据分析,双方就整体的双边关系、亚太和中东地区的安全局势、乌克兰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