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军火库被盗 作案者熟悉地形或为内部人员

  • 发布时间:2015-07-08 12: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南部马赛附近的一个陆军军火库日前发生失窃事件,超过200件爆炸物丢失。法国国防部已宣布对此展开调查,并在近期加强法国所有军事基地和军火库的防护和排查隐患工作,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被盗军火库面积为200公顷,位于马赛附近的米拉马斯军事基地。有人在夜间剪断铁丝网进入军火库作案,共偷走至少150个雷管,40多枚手榴弹和一些塑性炸弹。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偷盗行为发生在3日至6日之间,参与人数不详。被盗的弹药库房没有安装警报和视频监视系统。

  法国媒体报道说,这个军火库由两排带电的铁丝网保护,白天和晚上都有人守卫。共有200名文职人员和军人在这个军事基地工作,基地还雇佣了不少当地居民。6日,结束休假的军人回到军事基地,发现弹药被盗。

  案件目前还没有告破。调查人员认为作案者有三种可能:第一,可能是内部人员,因为作案人看似非常熟悉军火库的地形和内部情况;第二,可能是马赛的犯罪团伙;第三,可能是计划在法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的恐怖极端团体。

  法国宪兵已动用大量人力处理军火库被盗事件。目前,马赛地方检察机关已展开调查,但还没把案件移交巴黎的反恐检察机关办理。

  由于法国今年已发生两次恐怖袭击并多次受到恐怖威胁,巴黎大区和部分地区已将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的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记者郑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