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司令:即便签了协议 美国还是敌人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正当伊朗核谈判在维也纳举行之时,伊朗陆军司令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表态说,无论伊朗和美国能否达成协议,美国仍是伊朗的“敌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普尔达斯坦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讲话报道:“美国可能在伊核问题相关六国(与伊朗谈判)的框架内,与我们取得一些共识,但是我们永远也不应该对这个敌人有正面的看法。”

  “我们与它(美国)的敌对是原则性的,也是根深蒂固的,” 普尔达斯坦说,“因为我们追求真理和国家自由,而他们剥削(其他)国家,并且给其他国家上镣铐。”

  伊朗问题相关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代表正在维也纳谈判,讨论如何和平化解伊朗核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6日说,各方从未“如此接近”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协议,但仍存在“难点问题”,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又缺乏政治意愿的话”,美国会准备退出谈判。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说,西方国家必须在“达成协议”和“继续施压”之间做出选择,而不能两面三刀。“我们已经听到他们很多次地说,希望达成协议……”

  普尔达斯坦的言论表明,伊朗国内对于伊朗与美国可能就核问题达成共识一事,有不同的态度。(记者耿学鹏,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