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强势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32:2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A股保卫战打得异常顽强。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接近午盘时跌幅扩大,其中沪指一度失守3600点,最低下探到3585.40点。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的奋力拉升下,沪股指企稳回升,最终张涛⒌1.29%,报3727.12点;深成指跌5.80%,报11375.60点。创业板大跌5.69%,报2352.01点。两市逾1700股跌停。

  天津投资者邓先生认为:“昨天沪深两市近2000只个股继续下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600点。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铁建等大盘蓝筹股挺身护盘,沪指一举收复3600点和3700点。3600点和3700点都是多头必争的重要防线。每到此区域附近,多空对决异常激烈。日后多空双方还有可能在此反复争夺。这是一场必须打嬴的保卫战。坚信我们国家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信‘国家队’的资金实力与操盘能力,包括中信总部近日狂买108股等实际行动,相信这些仅仅主力大部队反击的开始!”他强调,随着杠杆资金的大幅降低,随着市场风险充分释放,特别是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发生转变,“市场之手”终会发挥自己的巨大能量,只有等到“市场之手”与“政策之手”发挥合力之时,市场拐点就会到来。

  各个板块当中,银行板块“一支独秀”,走势最强劲,护盘最给力,全天板块大涨超过5%。他认为,主力资金大举买入银行股,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今年以来,银行股普通滞涨,其估值水平远低于沪深300指数,存在着补涨空间;其次银行股的改革预期强;三是银行股盘子大,所占指数权重也大,成为主力资金护盘的利器。预计后市仍将有所作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