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制定实施 《促进清真餐饮食品业发展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为了促进北京民族实业的发展,在相关政府部门和清真餐饮企业的支持参与下,北京烹饪协会将以“吃的方便、吃的放心、吃的满意”为目标,制定并实施《促进清真餐饮食品业发展行动计划》,有效提升清真餐饮食品企业的发展水平。这是北京商报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北京烹饪协会清真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当日,北京烹饪协会清真专委会完成了换届选举。新当选的第三届清真专委会主任夏爱东表示,2015年,清真专委会将重点抓好清真企业从业人员培训、第八届北京清真美食文化节、清真示范企业评定宣传、以“一带一路”及京津冀一体化为契机的交流活动、品牌宣传和信息平台建设五方面工作。

  据介绍,今年将举办“2015北京市清真餐饮民族政策与职业技能培训班”,以民族政策、餐厅服务应变技能实战课程、清真特色菜品培训、清真小吃和面点培训、冷荤培训、清真餐饮行业创新转型“互联网+”营销培训为主要内容。

  第八届北京清真美食文化节也将于7月18日开斋节当日在牛街正式启动。除了牛街主会场的半天展卖活动外,还将在西城、朝阳、大兴、顺义、房山等地设立分会场,并组织多场进社区活动,同时号召全市清真餐饮、食品企业在店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优惠促销。

  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北京清真餐饮企业转型经验交流会,邀请发展突出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互联网企业等相关人士,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时,协助北京市民委,大力做好清真特色餐厅评定工作。

  组织京津冀地区开办网点考察交流、技术比赛活动,与国家民委对接,为清真餐企培养输送西部少数民族职高毕业生,为会员企业推荐价格优、放心、安全和优良的食材。全力加强清真特色餐厅的品牌宣传工作,扩大优秀清真餐企的品牌影响力。

  未来四年,清真专委会还将着力解决“清真不便”问题,配合市民委合理规划清真网点布局,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少数民族聚居的重点街道和社区的清真网点布局到位。同时积极防范“清真不真”问题,把好清真食品安全关,引导清真企业诚信经营、树立品牌,实现全市清真食品市场质量安全、服务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