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中概科网股走软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4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杨菲

  受内地A股走势不及预期强劲以及希腊公投结果冲击全球市场等因素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6日走软,收盘上涨股票数量不足10只,最高涨幅不足3%;近60只股票下跌,其中12只股票跌幅超10%。

   具体而言,中概科网股当日损失惨重。畅游下跌16.01%,世纪佳缘下跌15.92%,微博下跌15.39%,乐居下跌14.30%,搜房网下跌14.30%,搜狐下跌13.68%,欢聚时代下跌12.70%,优酷土豆下跌12.70%,迅雷下跌12.57%,一嗨租车下跌11.24%,新浪下跌11.20%,网易下跌7.55%,奇虎下跌6.21%,百度下跌4.06%,京东跌3.71%。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A股的大跌让很多宣布私有化的中概科网股企业顿时陷入迷茫。截至今年7月初,已有包括360、人人、空中网、世纪佳缘、陌陌等大批互联网企业私有化。还有一批企业正在酝酿私有化,分拆VIE准备回归A股。但近期A股持续波动之后,科网股回归脚步可能会放缓。还有分析人士预计,本身暴跌的股价也可能促使中概科网股企业放弃私有化。

   但也有业内人士相对乐观。中搜CEO陈沛表示,长期看中概股回归的趋势不变,创业板注册制会放开,但很多互联网企业还上不了主板和创业板,新三板虽然退出机制相对差,却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