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平安时隔6年后涨停 成交额超整个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34: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周二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盘面上仅仅银行、保险全天保持在涨幅榜前列,保险股盘中一度翻绿,午后开盘,银行板块拉升,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涨停;保险股午后绝地反击,截止收盘中国平安涨停,中国人寿连续两日涨停,平安是今日主战场 ,成交679亿元,超过创业板整个板块,今日创业板成交447.3亿元,成交量超创业板1.5倍。

  中国平安时隔6年后再涨停,上次涨停为2009年6月1日。

  华融证券分析称, A 股四家上市险企全部公布了 2015 年一季度业绩。一方面,受益于资本市场火爆,四家 A 股上市险企合计投资收益高达1016.9 亿元, 同比增长 85.1%。 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投资收益同比翻番。投资收益大涨提振归母净利润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受资本市场升温影响,四家险企和行业保费增速低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这种投资者亢奋的投资情绪会随着风险的累积而逐渐趋于理性。投资者对于财富的管理长期必然是均衡配置的。我们继续给与行业长期“看好”评级。

  消息面,6 月 26 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指出,新设 3000 亿元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首期募集 1000 亿元,主要针对国内重大基建项目投资,也对外参与“一带一路”等项目跟投。

  6 月 26 日,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5 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推进保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改革、保险资金市场化改革、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改革,让保险市场的机制运行更加顺畅,支持设立区域性、专业性的保险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

中国平安(6013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