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回购利率未变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17: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忱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与上次回购利率保持一致。由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因此,央行实现公开市场单日零投放。

  自6月25日至今,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从2.70%下降至2.50%,三次7天期逆回购的规模分别为350亿元、500亿元、35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四,还将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

  7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小幅下行,7天期Shibor利率下降5.1个基点至2.61%,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则降至2.6%以下,略低于上周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在央行6月末降息、定向降准、公开市场逆回购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后,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充裕,逆回购中标利率与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为接近,加上最新一轮IPO暂缓,市场资金面压力有望减轻。因此,本次逆回购实现完全对冲,并未加量,也未进一步下调利率,在市场预料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