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物产与中海运联手推出“壹仓通”

  • 发布时间:2015-07-08 05:37:4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微企业出口有了好帮手

  浙江物产与中海运联手推出“壹仓通”

  一个管国内、一个管海外,海外出货提货统统帮你完成

  □本报记者 章卉

  义乌市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投资的“义乌通”,和中海运旗下“一海通”联合,共同打造了海外仓储海运一体化服务的“壹仓通”。昨天下午,“壹仓通”正式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

  中海运副总经理黄小文、浙江物产董事长王挺革出现在现场,可见重视程度。

  两家名企打通内外环节

  记者从浙江物产集团获悉,该集团打造的“义乌通”进出口平台自今年5月30日推出以来,因其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而受到好评,平台的月均出口服务量已达1亿美元。

  “义乌通”是浙江物产和义乌市联合打造的“互联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主要针对中小出口企业订单少,账期长、融资难、融资贵,海外市场风险大,物流退税成本高等困境,为其提供报关、报汇、报税、报检、租船订舱、信用保险、金融、信息,海外仓,产品设计,大数据应用等外贸基本服务和增值服务,是跨境贸易的服务桥梁。

  如今,浙江物产又增加了金融服务平台“壹仓通”。

  “一触即发,万事畅通”,是“壹仓通”的名字由来。“义乌通”有关负责人徐斌毅表示,这项新增的功能可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货物出口后,顺利进入“义乌通”海外仓,在降低其物流、融资成本的同时,还保障了中小微企业的回款安全。

  “简而言之,‘壹仓通’可以做到把国内仓和海外仓合二为一。外贸供应链上的很多事情都不用货主操心,只要你把货物发给我,海外出货、提货都帮你完成,所有的流程你都可以在网上实时跟踪。”浙江物产中大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梁告诉记者,之所以有底气这么做,缘于另一合作方,作为央企在海外的控制力。

  记者了解到,王宏梁所说的央企就是中国海运集团。这是一家以航运为主业的特大型综合性中央直属企业,是全球知名的班轮公司,拥有位于我国香港、北美、欧洲、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等地的七家海外控股公司,在102个国家(地区)拥有135家代理近400个营销网点,能为全球客户提供航运物流服务。

  首次合作定在迪拜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链上的企业也在积极布局电商平台。不少义乌中小企业仍然面临出口贸易环节繁多、海外“最后一公里”物流效率低效、库存补货响应时间慢等的问题。

  昨天,“壹仓通”带着义乌的小商品和其他价值较高的货物出发了,首站目的地是中东迪拜。

  王宏梁告诉记者,“之所以把‘壹仓通’产品的起步合作海外仓选在中东迪拜,是因为义乌发往迪拜的货物量很大,占了义乌通平台的24%。而中海运在迪拜拥有丰富的保税仓、非保税仓资源和高效专业的物流服务团队。通过对接‘一海通’平台,能够实现‘仓到仓’的全程物流及货物数据的可视化信息跟踪,缩减贸易环节,打通货物的‘最后一公里’瓶颈,将销售市场从义乌前移到当地并进行分拨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快速及时地响应客户的补货需求,从而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从整体上降低客户的销售成本。”

  据王宏梁介绍,“壹仓通”是他经手的第9个产品。以他的理解,做跨境电商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生态链,只有开放了才能一起赢。“今后应客户所需,我们还会在更多有优势的地方共同设立海外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