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大财政政策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7-08 05:35: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弱通胀趋势持续,经济发展内在动力缺失的形势下,决策层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展望未来的宏观政策调控,需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相结合,通过货币政策“松刹车”来平缓调整期,以时间换取财政政策“加油门”的空间,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目标。

  不少机构判断,目前,积极财政政策虽在稳增长的政策对冲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但在实施过程中仍有很大的发力空间,主要表现在财政赤字率、债务率并不高。2014年,我国财政赤字率仅1.78%,距2.1%的目标值仍有一定距离。我国债务率仅15.8%,若将地方政府债务加算在内,债务率也只有50%。这两组数据与3%的赤字率和60%的债务率警戒线仍有一定距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