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商”依然难过信任关

  • 发布时间:2015-07-08 03:36: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20家消费维权机构近日联合发布的《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护肤品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42.83%的消费者会网购护肤品,但网购护肤品的安全性堪忧,高达74.82%的消费者担心买到假冒伪劣的护肤品。

  报告显示,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仍是消费者最常选择的护肤品购买渠道。该报告指出,电商企业要在护肤品市场取得成功,设置更为宽松的退换货政策很重要,85.15%的消费者认为网购护肤品应该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

  该报告同时发现,男性护肤品市场潜力巨大,高达86.15%的男性消费者希望男士护肤品品种进一步丰富。但当被问到自己的护肤习惯时,22.24%的男性消费者选择了“随便使用家人的护肤品”,24.39%的男性消费者从来不使用护肤品,仅有35.65%的男性有使用男士专用护肤品的习惯。

  尽管微信朋友圈销售护肤品被传得十分火爆,但调查显示“微商”依然难过信任关。67.22%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愿意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仅有7.68%的消费者经常通过微信购买护肤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