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孩子也需要夏令营

  • 发布时间:2015-07-08 02:31: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荣光

  暑假到了,各种各样的夏令营也随之扑面而来,科技夏令营、外语夏令营、写作夏令营、野外拓展夏令营等,但遗憾的是,几乎所有的夏令营都侧重于城市,而农村孩子,尤其是偏僻山村的孩子若要参加夏令营,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是农村里年轻的家长们不支持孩子参加夏令营或农村孩子们没有参加夏令营的愿望与要求么?并不是这样的。如今的农村较之昔日,年轻的家长们早就改变了观念,舍得智力投资,愿意花钱让自己的孩子在课外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农村的孩子们也都向往着走进外面丰富多彩的新天地。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现在农村中暑期很少有为孩子们开设开办的诸如电脑培训班、英语培训班、舞蹈训练班等适合孩子学习的课外辅导中心,更少有夏令营一类,农村孩子只能望“班”兴叹,望“营”兴叹。

  其实,暑假期间如果能像在城里一样,到农村去开办一些针对农村孩子的诸如科技夏令营、外语夏令营、写作夏令营等生动活泼的夏令营,肯定会很受欢迎。这类活动既能激发农村孩子的强烈学习兴趣,开拓知识视野,使暑假生活过得更有意义;还能让农村孩子在各种各样的夏令营里学会、掌握更多更广的知识和技能技巧。关键是有关方面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要有一腔热情和多为农村孩子办好事的愿望,加大对农村这一类事业的支持力度,帮农村孩子实现心目中盼望的夏令营和多彩多姿的暑假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