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有望成首批内陆地区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11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本届兰洽会上,兰州新区再次成为参会客商关注的焦点和希望开发建设的投资热土。7月7日,在第21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核心区100平方公里的基础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道路建设总里程450公里,通车总里程260公里。累计引进产业项目313个,总引资额3985亿元,引进“三个500强”企业34家。同时,兰州新区正在积极申请设立自由贸易园区,具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有望成为第一批内陆地区的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兰州新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7月获批,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将于7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为重点,以跨境电子商务和进口商品展示销售为抓手,着力引进“两头在外”的外贸加工企业。同时,兰州新区正在积极申请设立自由贸易园区,具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有望成为第一批内陆地区的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