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监管中应关注的重点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05:2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预算单位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指的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事业发展而发生的各项开支。包括大型购置项目支出、大型修缮项目支出、租赁费项目支出、大型会议项目支出、稽查办案项目支出等。

  在预算监管中,应重点关注:一是大型购置项目支出。关注预算和实际需要是否相符,既要考虑实际需要又要兼顾长远发展。

  二是大型修缮项目支出。关注项目有无相关部门的技术鉴定、招投标手续是否齐全、预决算手续是否齐全,有无将租赁资产列入修缮修理计划,项目支出中的固定资产是否计入固定资产科目进行实物管理,凭证附件是否合规合法等。

  三是租赁费项目支出。关注租赁合同、协议是否合规、真实,通过咨询、比较等手段核实租赁资产,包括面积、单价、数量等方面的合理性,有无跨期支付租赁费、以租代购、套取资金等问题。

  四是大型会议项目支出。关注大型会议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会议标准、参会人员是否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票据是否齐全、合规。

  五是稽查办案项目支出。关注现场检查、稽查、参加人员、办案项目的真实性,有无超标准列支相关经费,套取、冒领费用等问题。(作者单位:天津专员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