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推进财源建设加快支出进度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20:0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财政厅派出20个财源建设推进组,深入到各市县开展调研与推进工作,促进财政收入增长,并加快支出进度。

  围绕收入搞好执行分析,充分挖掘收入增长潜力。各推进组与各市县一道,结合市县前五个月税收和非税收入完成情况,按税种征缴、非税项目执收现状深入追踪分析,尤其对税收增减变化较大的行业,深入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调查了解该行业的经营状况、行业增加值和行业景气度等情况,从中挖掘税收和非税收入潜力。对上半年和全年收入完成情况作出预计,研究对策,提出强化挖潜增收的具体操作措施。

  围绕支出找问题,研究加快执行进度的对策。各推进组结合各市县支出执行的实际,对中央和省级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专项资金和各市县经人代会批准财政预算支出项目的支出进度进行逐一了解,有的放矢地研究确定规范资金分配加快拨付效率提高的措施,保证支出资金按规程、按要求、按时限拨付到位,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围绕新的经济增长点,夯实财源培植工作。各推进组深入了解了基础财源建设情况,通过支持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鼓励地方要素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财政经济增长点,促进培植新兴财源;调研了解当地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市县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力度,促进当地招商引资项目尽快开工落地,开工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快形成新的财源和税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