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专家反对在韩重新部署核武 美韩坚拒部署提议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韩政府坚决拒绝部署核武提议

  上周,美国一家著名智库发表报告,建议美国重新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知名防扩散专家亨利·索科尔斯基对此不赞同,认为这不会有助于强化韩美同盟。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提议美国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以支持韩国更好地应对朝鲜不断增强的核能力。

  必要时动用核武

  索科尔斯基4日在给韩国联合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曾经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以展示美国在必要时不惜动用核武器保卫韩国的意愿。

  不过,他强调,随着上世纪90年代以来军事科学的进步,美国可以在不在韩国真正部署核武器的情况下,用“更安全”的方式维持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保证。

  “这就是我为什么主张并且相信,尽管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最近发表的报告建议再次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要加强美韩安全关系,但这么做行不通。”

  上周早些时候,索科尔斯基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场活动中说,韩国可能希望战术核武器重回韩国,但美国可以也应该在不这么做的情况下满足韩方需求。这番话被一些媒体误读为索科尔斯基赞成重新部署,他特意就此澄清。

  韩美官方拒绝

  战术核武器是相对战略核武器而言,用于直接支援战场作战,打击对方战役战术纵深内重要目标,特点是体积小、当量小、机动性强、射程较近。战略核武器则用于攻击战略目标,核爆炸当量大,射程以上万公里计算。

  美国1957年起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包括搭载核弹头的短程地对地导弹,总数最多时有大约700件。朝鲜与韩国1992年初发表《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后,美国从韩国撤出战术核武器。

  朝鲜2013年2月12日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后,在韩国国内引发是否应当放弃无核化政策、自主建立核威慑能力的激烈辩论。韩联社报道,每当朝鲜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韩国一些强硬保守派都会呼吁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

  但是,美国和韩国政府都坚决拒绝这些提议。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