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联交所试水普洱金融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20: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具有收藏价值的普洱茶被打造成金融产品试水市场,首场发布会就现场销售了282套曼松贡茶,交易金额达1037.76万元。上周,云南则道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创客茶业有限公司、深圳联合产权交易共同举办“曼松贡茶”品鉴发售会,向公众发行曼松贡茶1729系列、曼松贡茶327系列、曼松贡茶纪念饼三大普洱茶金融产品,在短短90分钟内,即售出282套,引发关注。业内人士指出,在普洱茶收藏过程中,目前存在交易变现难问题,若能以金融产品方式在第三方交易平台公开挂牌交易,则可解决这一痛点。

  据资料显示,在历史上,曼松贡茶曾是清朝贡茶,同时其也是云南普洱茶达到最辉煌时期的代表。1963年,在故宫发现的金瓜人头贡茶便是来自曼松的普洱贡茶。由于经历战乱、毁林等破坏,曼松贡茶产量稀少,尤其古树曼松贡茶仅存327棵挂牌保护。有茶叶界人士评价,曼松贡茶具有稀缺性和历史价值,它的价值应该等同于武夷崖壁上的三棵母树大红袍,等同于狮峰山下的18棵龙井。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刘仲华教授认为,普洱茶产业金融化证券化是大势所趋。有专家表示,茶的本质是饮品,而收藏储存的茶叶产品不进行流通,难以带动市场,并沉淀巨量资金。在当前普洱茶市场低迷的情况之下,打通藏茶的交易流通端,走金融证券化之路能否成功,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