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全光纤网带来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15-07-07 06:13: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大巴山深处的四川省巴中市,每年向全国各地输出百万打工人群。该市新庙村的熊兴国、李兰夫妇就在其中。他们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以前,每次通电话,父母要步行20多公里到乡镇才能打通。如今,村上已开通了光纤宽带,“第一次通过视频看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时,可真高兴啊!”

  近年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对业务区内具备光网接入的区域,全面启动宽带大提速。

  目前,四川全省实现城市光网覆盖超过95%,光网覆盖2200多万户家庭(占总家庭数的60%左右),光纤用户超过660万户,并以每月发展25万户的超高发展速度持续增长。四川全省已建成攀枝花、阿坝、遂宁、甘孜、广安、内江等9个全光市(州)、120个全光县(占四川县区总数的66%)、3100余个全光乡镇和2.1万个全光行政村。

  在日前举行的“2015全光网发展应用推进峰会”上,有专家认为,全光网是实现提速降费的重要途径。通过已经实施了几年的跨越式光网改造工程,四川宽带价格从7.5元/兆下降到3元/兆,降幅达60%;全省光网用户平均上网带宽达到30兆,家庭全面普及100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