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市高开低走表现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7-07 05:29:4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军雄

  周末连续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为今天的A股走势提供了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775.91点,上涨2.41%,成交9434.20亿元;深成指报收12075.77点,下跌1.39%,成交6090.84亿元;个股方面,金地集团洛阳钼业国海证券浙江美大等55只个股涨停。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今天股指出现了大幅的震荡,收盘时,除了沪指之外,深成指和创业板仍旧收跌,说明市场信心的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

  股民心情跌宕起伏

  上午9时许,杭州体育场路上的几家证券公司营业部都已经来了不少股民。他们中有的在谈论周末出台的稳定政策,有的在看今天主流媒体刊发的评论文章。“利好政策这么多,今天应该会迎来一个好行情吧。”几位股民合计后都这么认为。

  9时15分,作为股市走向风向标的股指期货开盘。一些老股民已经迫不及待地翻动着手机里的看盘软件。“股指期货高开超过8%,出大招果然不一般。”一位股民看了以后高兴地喊起来。接下来,9时30分,A股股市正式开盘。不出所料,两市出现逾千只股票涨停。现场许多股民都乐得合不拢嘴。

  然而,开市后没过几分钟,原本涨停的股票纷纷打开涨停板,开始掉头向下。这让刚才还高兴的股民有些纳闷。一些本来看好今天行情的股民随后也加入了空头大军,连忙抛售股票。抛盘的增加,让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到午后上证指数甚至翻绿,一度下探到3653.04点。所幸的是,在大盘蓝筹拉动下,最终尾盘上扬,上证指数涨幅超过2%,逼近3800点。

  对于今天A股的表现,一些股民认为,多重利好稳市效果已经显现,看好今后走势。不过也有股民认为,今天上涨的大都是蓝筹股,很多个股还躺在跌停板上,恐慌情绪还没有彻底散去。

  更多浙股逆势增持

  面对连续下跌行情,浙江不少上市公司股东与利益相关方不惧调整、逆势增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政策面利好一起来安抚股民恐慌的心理,稳定市场预期。

  浙江上市公司的增持行动不仅是因为他们对未来经济有信心,更给恐慌中的A股投资者增添了信心。浙报传媒7月2日发布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浙报控股当天由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新干线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为浙报控股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01.89万股。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计划投入不超过1亿元继续增持。从今天走势来看,浙报传媒表现抢眼。从涨停开盘,尽管之后随大盘震荡也走出震荡行情,不过到尾盘还是强势上涨了3.21%,高于大盘涨幅。

  今天大涨的大多是大盘蓝筹股,不过股本相对较小的浙股并不示弱。从整个浙江上市公司板块看,今天43家浙股上涨,其中有6家公司涨停。另外,在大跌行情中,曾经披露相关股东和管理层人员增持、分红或者不减持的康恩贝浙江鼎力汉鼎股份浙江富润亿帆鑫富华谊兄弟、三星电器、浙能电力等浙股股价总体走势较其他股票更为稳健。

  不仅如此,记者7月6日晚翻阅最新公告显示,包括华鼎股份航民股份中恒电气华海药业等在内的十多家浙企上市公司,加入了增持或者承诺不减持行列。同时,还有传化股份联络互动等10多家浙江上市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启动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市场信心仍待恢复

  不论是利好政策,还是上市公司主动增持、分红或者不减持。这些措施的确增强了市场信心。

  “不过,市场信心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钱向劲说,相当多的投资者还在观望,盘面上一有风吹草动,一些投资者宁愿先出逃。”

  周末连续出台的组合拳措施也有待进一步发酵。“市场还期待更多层面的温暖信号。”一位上市公司高管认为,除了政策层面上的举措,还需要更多的上市公司主动加入到增持、分红或者不减持行列。“通过自己的真金白银投入到自己公司的股票中,最能说明其价值所在,也最能唤起投资者的信心。”钱向劲说,最近一些浙股表现已经证明了这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稳定是可以预期的。

  (本报杭州7月6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