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股民人均盈利3.69万,你“达标”了吗?

  • 发布时间:2015-05-28 05:35: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今年以来涨势如虹,牛气十足

  统计显示,1至4月股民收益丰厚

  上海人均获利15.64万,北京人均获利8.02万元

  浙江股民人均盈利3.69万,你“达标”了吗?

  □本报记者 褚睿雅 刘伟

  今年以来,A股涨势如虹,牛气十足,有“神创板”之称的创业板指更是逆天大涨,现已站上3600点。沪深两市每天涨停的股票,让你数不过来,许多个股,特别是新股,连续“点板”,也让你数不过来,如此火爆的行情,股民们“想不赚钱都难”。

  5月25日,同花顺公布了一组数据,对全国各地区股民的A股获利情况进行了统计,今年1月至4月,全国股民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炒股水平最牛的要数上海和北京两地的股民,两地人均获利高达15.64万元和8.02万元,浙江股民的人均收益为3.69万元,位列第三。

  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杭州股民,询问他们的收益情况。记者发现,大部分股民都能“达标”,没有达标的也有,但不多,一般是因为本钱投入太少,或者是买到了一直停牌的股票。

  3.69万元的收益

  一个股票就达到了

  已“达标”,并不满足

  对于浙江股民1-4月份的平均收益为3.69万元,股民罗先生觉得这简直太少了,不是真实的数据。“我身边的朋友,最少的赚了几十万元,最多的已经赚了2000多万元了。3.69万元的平均收益,一个股票就达到了。看来我这个圈子的朋友,炒股都还不错的,跑赢了平均水平很多倍。”

  罗先生告诉记者,这可能与他身边的朋友投入资金都有很大关系,最少的投了50万元,多的投了上千万元。“我去年年底开始,就把公司关了专职炒股了。之前我是做矿产生意的,这几年生意不是很好做。我之前也有关注股市,去年股市起来,我就结束了生意,专职炒股了,正好赶上大牛市。我进入股市之后,就一直都是融资融券满额,也一直都是满仓操作的。我的朋友也都这样,还有一些人甚至还去银行贷款炒股。不算去年,就算今年,我的收益也已经翻倍了。现在我的重仓股还因为增发停牌了,我想开出来,应该至少能有5个涨停。”

  “我这还算做得一般的,我另外有个朋友,很能拿股票,今年3月份买了几百万股中国重工,光这个股票,他就赚了1倍多,还有另外的股票,也都有50%的收益。他已经赚到2000万元了。”

  罗先生说,最近股市也来了几次大震荡,但是他们一直是满仓操作。“现在是全民炒股时代,我出去喝茶、吃饭,听到的都是说股票。我有朋友认为,经过今年的市场培育,2016年可能比今年更好,因为进入股市的人更多了,新“韭菜”很多,任人割。不过,也有朋友认为起码牛市到今年年底就差不多了,因为注册制要出来了,我也觉得至少可以做到年底。”

  5个月赚了50万

  感觉自己赚得并不算多

  “3.69万?不会吧,这么少?我身边随便拿出一个都不止这个数!”听到记者说到的数字,股民陈一峰觉得这个数字太低了。他告诉记者,他周围炒股的朋友里少的赚了10多万,多的赚了上百万。“就连我们食堂做饭的厨师据说都赚了一年工资呢,最起码也有五六万吧!”他笑着说,这个数字估计是把没有炒股的浙江人也给平均进去了。

  谈到自己今年的炒股成绩,陈一峰说,到昨天为止盈利大概是50万元左右,相比他投入的本金100万元也就是50%左右。“我感觉自己的盈利应该也就是平均水平吧!毕竟大盘也涨了51%了!”他告诉记者,其实前面三个月他的本金只有50万元,由于前期大盘股是重仓品种,盈利十分有限,三个月也就赚了20万元。“从4月份开始我逐步增加了一些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股票的配置比例,盈利开始增加,同时4月份又投入了20万元,5月初又投入了30万元。”他计算说,因为本金是分三次投入的,整体上盈利比例水平是比大盘指数要好的,但与周围的其他朋友相比应该也就属于中等水平。

  “在我同事中有两个水平高的,基本盈利都超过100%了,当然也有不如我的,但30%到40%应该也都有的!算下来我应该是平均水平!”陈一峰说,他前几天去食堂吃饭时和一位厨师聊天,发现这个厨师今年竟然赚了60%。“他年初拿了10万元入市,到上周末已经接近16万了,我估计现在应该已经超过16万了!”他说,自己盈利水平也就和厨师差不多,感觉和其他人相比赚得并不多。

  没“达标”,还需努力

  重仓股从1月开始就停牌了

  完全跑不赢平均水平

  “我应该是那种比较悲催的、难得跑不赢平均水平的人!1月份到现在就赚了2万元。”柯先生说起自己今年的炒股经历,觉得可以流一筐辛酸泪了。

  柯先生是有两年股龄的老股民了,他操作的习惯是全仓杀入一个股票。去年底,他看中“浪潮软件”,觉得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很重要,所以国产软件股会有一波好的涨幅。

  “今年1月12日,我觉得浪潮软件要启动、进入主升浪了,就追了进去,涨5个点的时候追进去的,收盘的时候是涨了2个点,然后就停牌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复牌。我100万元的资金,全部在这个股票上。我就赚了2万零一点,今年市值就没有再增加过。”柯先生说,如果浪潮软件复牌,没有10个涨停板,还真对不起自己。

  “刚被关进去的时候,我还很得意,觉得自己水平很好,买到了停牌股。但到现在,我就后悔死了。牛市里遍地是黄金,从今年一月份算起,很多股票都翻倍了,翻了好几倍的也很多,我后面也选了一些股票推荐给朋友,都翻倍了。如果没有被关,按照我自己选的股票,就算操作烂一点,至少也有翻倍的收益了。所以,牛市里最痛苦的事情是停牌。而且我也不是股市“菜鸟”了,以我的资金量,不会跑不赢平均水平的。”

  炒股本金也就3万元

  目前盈利不到1万元

  “这么多?那我又成为被平均的一分子了!”听说浙江人均盈利3.69万元,新股民“90后”小张感觉有些失落。“我到现在股市的投入也才3万元呢!而且也是这个月才刚刚加到3万的,开始是1万元练手,后来加到2万元!”他说,虽然毕业工作也有两年了,但手头并没有太多的结余。“最初的1万元本来是打算要买个好点的笔记本电脑的,听大家都说炒股好赚钱,就先拿这笔钱进来了!”由于之前对股票是一无所知,小张基本是根据朋友的建议操作的,朋友说什么好就买什么。“可能新股民的运气好吧,到春节时也赚了2000多元,感觉还是不错的!”

  春节后小张将1万多元年终奖投入到股市,本金也变成了2万多元,后面两个月工资到手后他又将一部分钱投入到股市中,算起来现在本金刚好是3万元。“本来盈利已经超过1万元了,但在这个月初的大跌中又给亏回去不少,后来被吓得低位割肉了,结果正好卖在了最低点。”他说,虽然后面大盘连续反弹,可是他再也不敢满仓操作了。“朋友都说要留点现金,跌下来可以补仓,结果股票却是一涨再涨,根本没有买回来的机会了!”

  昨天收盘后小张给记者发来最新的盈利数据。“刚好是8998元,很吉利的一个数字!”小张说,虽然自己的盈利远远不到平均值,但他感觉已经很满意了。“即使按照3万元的本金算,我也基本上赚了30%了,作为一个新股民有这样的成绩觉得挺好了!”小张表示,虽然大盘已经涨了很多,但他觉得后面应该还会有不小的盈利空间。“我争取把本金翻一番,今年达到平均盈利水平!”小张最后给记者描述了他的今年炒股盈利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