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背靠大利好,多头未完胜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7: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在诸多利好消息的助威声中,A股打响了反击战。不过,几大股指大幅高开后却一路走低,收盘时仅剩下沪指收涨“一枝独秀”,而不少股民昨日抄底博反弹不幸被套。目前,市场各方对于A股的后市预测普遍比较积极,但投资者在操作上却要谨慎行事。

  股民奔着而去却被套牢

  “不救,跌10%;救,跌20%。这个段子简直就是我的真实写照。”昨日,长沙股民钱乾(化名)十分无奈地说:“前段时间买亚太股份被套,今天想着出了利好应该有反弹,应该再多拣点筹码,何况上周五已经跌停了,今天风险应该不大,没想到一天跌下来近20个点,我又被套牢了。”钱乾告诉记者,早盘看到上千只个股涨停,自己所持有亚太股份(002284)还只有七八个点的涨幅,觉得有“便宜”可捡,自己便猛冲了进去,没想到盘中跌停后就再也没有打开。

  实际上,由于打新资金退回,不少股民昨日就着利好再次入场,与钱乾有相同遭遇的股民还不少。“我只是运气好,追的是上海电力。该股从涨停到跌停,然后尾盘又冲上涨停,真是让人醉了。”股民肖东(化名)感觉自己的运气不错。

  股指跌宕起伏堪比大片

  如果说昨日A股盘中多空双方争斗激烈场面不亚于一部“全程无尿点”的大片,我想多数投资者绝无意见。数据显示,昨日开盘沪指报3975.21点,暴涨288.30点,涨幅7.82%;深证成指报13140.14点,上涨894.08点,涨幅为7.30%;创业板指报2795.67点,涨190.40点,涨幅为7.31%。板块可谓百花齐放,数十个板块整体上涨9%,券商、有色金属、煤炭、保险、钢铁、石油等权重股全线反弹,逾1000只个股涨停。然而,多重利好托市让投资者只想到了开头,没有想到结局。

  散户出逃等因素,导致各大股指陆续走低,午后一度全部翻绿。截至昨日收盘,在权重股暴力拉升下,沪指报收于3775.91点,上涨89.00点,涨幅2.41%;深证成指报收于12075.77点,下跌170.26点,跌幅为1.39%;创业板指报收于2493.83点,下跌111.45点,跌幅为4.28%。板块中涨停个股仅剩下50余只,而跌停个股多达900余只。值得关注的是,各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有所回升,传递出企稳信号。其中,IF1507上涨1.97%,IH1507上涨5.07%,IC1507也小涨0.2%。

  护盘利好接力湘军出动

  A股近期持续暴跌后,管理层、各部门、上市公司都开始行动起来。从“央妈”的“降准+降息”组合拳,到证监会调降A股交易相关费用、暂停IPO等,无一不是力挺A股。

  昨日,有消息报道称,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而且不是指净卖出,而是完全不能卖出股票等。上市湘企也没闲着。就在昨日,湖南首批包括友阿股份爱尔眼科步步高等4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联袂发表声明,承诺今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具体承诺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探索采取回购、增持等措施;并且承诺本人及相关股东今年年内不减持本公司股票,以实际行动维护上市公司信用体系,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观点整体向好个股分化

  尽管股指出现高开低走的格局,但目前券商机构的观点偏向积极乐观。

  方正证券表示,从资金、政策面来看,开始向有利于多方转移,此时做空比做多风险大,本周大盘有望阳线报收。中信建投则认为,目前政策底比较明显,指数总体下行空间有限,可望止跌企稳,但资金主要投放于大盘蓝筹股,未来蓝筹股与题材股行情背离是大概率事件。

  在如此振荡格局中,投资者操作的难度明显增加。有机构分析指出,目前状况下投资者切忌随意割肉,应该采取“不杀跌、不追高”的策略,重仓已经被套的投资者以观望为主,轻仓或者是空仓的投资者可以关注50ETF及其标的股等。后市要回避融资盘较重的个股,一些高估值的个股则要谨防反弹出货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