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一红两绿” 个股“二八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29:4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A股保卫战”在市场高度关注中拉开大幕。昨天第一回合,最终以沪指小涨、创业板指大跌、深指小跌收盘。

  前天晚间,除证监会再出救市大招,中央汇金公司也于官网公布,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保监会也“喊话”险资每天要净买入;社保则通知各公募基金称,社保组合只能买不能卖股票;加之IPO暂停,上周五网上申购新股的资金昨起陆续退回投资者账户,这批资金约有万亿元规模。

  利好能否让市场赢得保卫战?从昨天的第一回合表现看,多空双方争夺仍相当激烈。

  昨天开盘,沪指高开7.82%,深成指高开7.30%,创业板高开7.31%,两市超过1000只股票开盘涨停。但不久,沪指迅速回落,深成指甚至翻绿,创业板指直接跳水。见此情形,“两桶油”火速护盘,股指重新调头向上。午后开盘,沪指震荡走低,一度翻绿跌破3700点,还好临近收盘,权重股发力再度拉升沪指。至收盘,沪指报3775.91点,上涨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下跌1.39%;创业板指报2493.83点,下跌4.28%。

  昨天三大股指“一红两绿”,体现当下个股层面严重的“二八分化”。尽管沪指飘红,但两市仅有50余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却近900只,涨幅超5%和跌幅超5%的个股也对比强烈,分别为180余只和1400余只。

  受希腊公投等海外市场因素影响,港股昨天全面下挫,蓝筹股领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跌3.18%,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也分别大跌2.99%和4.89%。港股告急,沪股通资金大幅流出,净卖出额达133.85亿元,创开通以来最高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