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季怎样补VC更科学?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日炎炎,在经受室外高温和室内空凋“冰火两重天”的考验下,很多人的饮食和睡眠不佳,免疫力下降。此时如何提高身体免疫力,抵抗疾病困扰?营养专家认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提高免疫力的关键所在,尤其要注意补充维生素C(VC)。如果你有吸烟、服药等过多损耗维生素的情况存在,就更应该补充损失掉的部分了。

  说到补充VC,很多人首先想到服用保健品。药店里有各种不同品牌的VC含片、泡腾片,不少人觉得通过购买VC产品补充很方便。但实际上,从果蔬中摄取的天然VC的吸收效率,比服用保健药片高5倍。从每一餐的蔬菜水果中摄取VC,是专家最推荐的补充途径。

  VC广泛存在于天然的蔬菜水果中。受烹调习惯的影响,高温烹煮时,一部分蔬菜中的VC会流失,而生吃新鲜的水果则不会有这种损失。由于VC是一种水溶性物质,会随水分排出体外,必须每天坚持摄入,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人的机体抵抗力。而补充VC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养成每天吃水果蔬菜的好习惯。

  那么,哪种水果VC含量比较高呢?据美国农业部2012年公布的调查数据,在同样重量的采样标准下,100克苹果的VC含量仅为4.6毫克,100克香蕉的VC含量为8.7毫克,被广泛认为VC大户的橙子可以达到53.2毫克,草莓达到58.8毫克,而位于VC含量之首的是新西兰奇异果,100克绿奇异果富含的VC高达85.1毫克,而金色阳光金果的VC含量达到161.3毫克。如果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提出的VC日建议摄取量(100毫克/日)计算,一颗阳光金果的VC含量就可以满足人体全天需求。

  据了解,新西兰奇异果除了有“VC之王”的美誉,其营养密度也可称为水果之王。营养密度指的是17种对人体重要的营养素含量的综合评价。比如,100克苹果的营养密度是1.8,阳光金果的营养密度则达到18.7,是苹果的10倍,因此夏季食用奇异果十分合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