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妙用豆浆机 自制豆腐脑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0:3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胡智伟)豆腐脑是天津传统早餐之一,深受天津人的喜爱。市烹饪协会专家刘凤梧介绍,利用豆浆机和一些辅料,其实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的豆腐脑。

  准备做豆腐脑前,除了要提前准备好主料黄豆以及符合自己口味的卤子外,还需要到超市购买一种叫内酯的辅料。然后先将适量黄豆洗净,放入容器中用清水浸泡10个小时左右。目前天气比较炎热,可将泡着黄豆的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以免黄豆变质。

  开始做豆腐脑,将浸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中,按比例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加热成为熟豆浆。过滤掉豆渣后,将熟豆浆倒入小锅中,用小火继续煮5分钟,加热过程中,用勺子撇去豆浆表面的浮沫。

  在煮豆浆的同时,用普通家用餐勺取半勺内酯,将其用少量温水搅拌均匀。关掉煮豆浆的火,将内酯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后盖上锅盖,静置15分钟至20分钟时间。打开锅盖,豆浆成凝固状即算成功。

  最后倒入卤子,一碗香气扑面的自制豆腐脑就算完成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