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行先看天 遇雨巧躲避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0:3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波 通讯员邵炜)记者从市应急办和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本市已正式进入多雨的主汛期,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信息,做好安全防护,必要时调整出行计划。

  本市的汛情预警从低到高依次分为Ⅳ、Ⅲ、Ⅱ、Ⅰ共四个等级。当发布Ⅲ级及以上级别预警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采空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已经出门在外的市民,应远离高压线路、电器设备等危险区域,寻找安全地带避险防护。目前,获取预警信息的官方途径主要包括: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手机短信的汛情提示、天津水务局官网、天津水务官方微博等。

  如果外出时遇到暴雨,行人应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时刻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马路便道行走,避免掉入缺失井盖的各类排水井中。要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绕行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驾车途经地道、下沉路时,要一看二慢,注意警示标志,服从交警指挥,考虑绕行线路,不要盲目通过。遇到险情要冷静沉着、果断应对,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说明事发地点、险情程度、被困人数,以便实施紧急救援。

  周末和假期到山区避暑时,应该准备好一些应对水灾的物品以防不测,如食品、急救箱、漂浮物、游泳圈等,进入山区可适当携带雨衣、口哨、手电筒等应急物品。更重要的是密切关注天气,遇到灾害性气象预报,避免进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