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豆浆机产品性能与售后服务待完善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更高追求,近几年豆浆机市场异常火热。目前,豆浆机市场逐步进入了稳定的发展阶段。从五一市场表现来看,豆浆机线下市场发展速度减缓,销售额较去年同比下降5.0%,二次增长还需要新的助力。线上市场仍然火热,销额同比上升56.4%,线上市场高增长与豆浆机的更新换代、技术创新密不可分。

  根据奥维语义分析系统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豆浆机的吐槽点着重在“加热保温”和“豆渣问题”上,其中“加热保温”达到98.8%,“豆渣问题”的差评率达到64%,尤其是豆渣问题,是消费者反映的重灾区,这些差评容易导致消费者对豆浆机产品使用体验的优质度下降。“早上煮的豆浆,晚上回来想喝,想着热一下就行,但是没有保温加热功能,只能重新打一遍豆浆”, “豆浆的豆渣问题依然很大,需要二次过滤后才能饮用,不然喝的时候喉咙会感觉很难受”。消费者如此评价豆浆机,可见在消费者的性能需求满足上,豆浆机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居民收入水平逐年增加的环境下,整体家电行业的竞争愈加激烈,企业在注重产品研发、结构升级的同时,也应该要多注重和提升售后服务的质量。从短期来看,新研发的产品由于其具有创新性,在市场上可能会导致消费者产生冲动性购买的行为,在短期内能够给企业带来较为良好的收益效果。

  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企业应该要多注重售后服务的质量,毕竟“一锤子买卖”这种事情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而且家电产品并非一次性用品,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遇到诸多的产品质量以及性能的问题,如果企业能够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及时、积极地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建立良好的企业口碑,将有助于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任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