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批准建行发行50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

  • 发布时间:2015-07-06 12: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建设银行6日发布消息,该行500亿元(人民币,下同)注册发行额度已获批,成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目前建行正积极准备发行2015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4月发布了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规定已经取得监管部门相关业务资格、发行过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且能够按规定披露信息的受托机构和发起机构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注册,并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分期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建行6日表示,为有效盘活存量贷款,增强投放能力,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该行作为国内首家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根据今年人民银行发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管理规定,以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要求,于第一时间报送注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请示,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建行同时表示,作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建设银行将积极利用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一资产负债管理工具,将其变成常态化、标准化、流程化的工作内容和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存量优势,加强结构调整,增强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信贷需求。同时,建设银行还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努力尝试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缓解公积金流动性紧张问题,加强对公积金流动性管理研究,积极推动住房资金的规范管理和合理运作。

  2014年末,建行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6万亿元,共支持1600万个普通家庭实现安居梦;已累计为超过1700家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1亿多缴存职工提供公积金金融服务,向1000多万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超过2万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