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大通用:数据库市场的领跑者

  • 发布时间:2015-07-06 11:29:2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6月30日,总部位于滨海高新区海泰绿色产业基地的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大通用)正式发布了其面向金融、电信、政务等高端行业关键应用的国产高端交易型数据库产品GBase 8t,GBase 8t定位于国内产品缺位的“高端”市场,这也意味着,南大通用“国产高端交易型数据库”已经就位。

  南大通用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1亿元,现有员工500余人。该企业连续三届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天津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南大通用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国产数据库产品和与之配套的可视化数据分析工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目前人员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能力最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南大通用CTO武新告诉记者,南大通用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国产数据库厂商,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市场资源。企业实施了以面向大数据领域的新型数据库产品GBase 8a,和面向交易处理领域的高端交易型数据库GBase 8t的“双子星”产品战略,积极打造国产数据库龙头。此外,企业还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合作,满足关键行业核心业务需求,支持“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国家战略。

  谈到企业今后的发展,武新透露,南大通用预计于2015年新三板上市,打造中国数据库技术第一股,届时将汇聚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展机遇面前,将梳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聚焦支持,打造天津科技名片,支撑天津转型升级,这是南大通用的发展新机遇。”行业人士分析,我国的“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战略也赋予了数据库市场的新机遇。作为行业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能力最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南大通用有望打造中国数据库技术第一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