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股坚挺护盘:保险、券商涨逾6%

  • 发布时间:2015-07-06 11:24: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7月6日讯周一上午,金融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保险板块上涨6.28%,银行板块上涨5.25%,券商板块上涨6.13%,个股方面,新华保险上涨8.02%,国海证券上涨9.57%,交通银行上涨6.44%。

  消息面上,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如下。

  第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第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第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第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此外,上周证监会还宣布将发行短期公司债由试点扩展至所有券商,同时,允许券商开展两融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分析人士认为,资金紧缺是制约券商发展的瓶颈,这两条措施有效拓展了券商融资渠道,可以快速补充业务发展所需资金,增强公司营运资金的灵活性,提升公司财务杠杆和盈利能力。

  对于当下时点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认为“要买就买大金融”,因为在决战阶段,我们会调动所有资金,从对方最为容易突破的地方突破——大金融股票、大蓝筹股票。为什么呢?因为很多操纵型股票的庄家都在被动地坚持金融股来补充流动性,现在这些庄家手里已经没有了金融股,因此金融股没有做空的来源。

  而从筹码角度说,4月以来,金融股涨的不多,套牢盘也就不多,因此上涨时的压力自然小。同时大金融的基本面还都不错,估值也都低,都在10-20倍市盈率,能跌到哪里去?而且,金融股容易凝聚人气,大金融在整个沪指中占比超过35%,而流通盘也相对较小,用来撬动指数,聚集人气是最好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