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揾工视频面试,约吗?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29: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利用发达的网络,佛山人才市场近期计划推出一系列新潮的信息化服务,方便供求双方。

  佛山人才市场将推一系列信息化招聘服务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文吉 通讯员何家昌)进入7月,又一届大学毕业生奔波在找工作的路上。昨日,记者从佛山人才市场了解到,近期将推出一系列的信息化手段服务,方便求职者找工作,其中包括职位匹配、视频面试等。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招聘会变得“冷清”,除了求职者人群的变化外,这跟信息化技术发展也有很大的关系,互联网、手机网络等的应用,让求职者找工作更加方便了。昨日,佛山市人才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推出了两大系统,求职者职位匹配信息服务和企业招聘会预订系统,为了就是提高传统招聘会的效率,吸引求职者和企业。

  “求职者只要通过身份证注册了简历,以后来参加招聘会,只要刷身份证入场,手机就能立即收到短信,上面会有详细的职位的推介信息。”据介绍,目前推出的系统还在测试,为了提高系统匹配的精确度,预计将在7月底正式推出。同时,企业招聘会预订系统,则是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可以通过网上来预订位置,并且直接生成条形码,大大减少了报名的手续。

  另据了解,佛山人才办还将在7月底到8月初推出视频面试系统,佛山所有的企业都可以上线,采取视频面试手段,而求职者可以上网参加面试。该负责人表示,这个视频面试的系统叫做“邀约”,企业可以发起邀请视频面试,求职者可以选择是否同意接受面试,双方还可以通过短信对话的方式,商量面试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