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益节能技术服务 我省水泥企业提效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29:3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记者日前从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福建)获悉,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省水泥企业能耗指标达标率已由2012年的70%提高到2014年的98%,总体能效逐年提升。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的第三方节能技术服务机构,该中心运用全国首创的能源计量数据公共平台监测数据,对全省28家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能源审计和能效对标活动,助力政府实行差别电价政策,运用价格杠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升级。2013年,我省4家水泥企业因能耗超标被征收差别电价费用900多万元。这4家企业根据该中心能源审计结果和节能建议,通过在1年多的时间里实施节能技改、优化生产工艺等措施,绝大多数生产线均已达到节能减排要求,被加收的差别电价费用也因此得到了大部分返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