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门槛”激发创业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29:3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为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省下发《江西省工商局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意见》,允许电商等企业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这一举措降低了创业门槛,有利于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对我省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投资热情的高涨,住所(经营场所)资源日益成为投资创业的制约因素之一。如何突破这一制约因素,让更多投资创业热情转化成推动经济发展、市民增收的动力呢?这需要与时俱进的智慧及因势利导的决策。我省此次出台相关意见,对利用家庭住宅或租用居民住宅从事电子商务、设计策划、文化创意等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污染环境、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市场主体,允许其将住宅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就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用实际行动为市场创业注入新活力,意在破解现阶段制约投资创业的住所(经营场所)资源瓶颈,释放场地资源,方便市场主体准入,鼓励和加快社会投资,同时兼顾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的特殊性。

  当然,准入门槛的降低,并不代表无原则的自由。其实质是政府职能从“重审批轻监管”到“宽准入严监管”的转变,这种转变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激发了社会活力。相信随着注册资本和场地准入条件的进一步放宽,社会投资热情必将不断被激活,我省中小微企业将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